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臺南csr課程費用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報名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2023臺中esg社會責任課程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臺南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報名

板橋csr相關課程推薦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2015年11月1日,是父親去世兩周年紀念日。剛好這天是星期天,我便帶著兒子從我所居住的縣城回了趟老家,順便去看看父親的墳,權作是又一次回家去看看他。雖然當天天氣很好,陽光明媚,理應心曠神怡,但我還是近距離地感受到了鄉村的荒蕪與衰老,讓心里不由自主地生起不少惆悵。 老家名叫作坊沖,位于重慶東部長江邊的石柱縣沿溪鎮,不遠處就是忠縣東溪鎮地界。它原本是個只有兩三戶人家的自然村,或者叫土家小院,而隨著父親的去世,母親搬到縣城生活后,這個始建于清朝末年的百年村莊便再也沒有人居住,以飛奔的速度逐漸衰老下去。 每次回到作坊沖,必須乘坐縣城到坡口場的客車,每天共有兩輛客車對向往返。上午九點,當我們上車后,才發現車上全是60歲以上的老人,且人數不多,只有七八個人。談起鄉村的荒蕪,一個老人便嘆息說,原本20多家100多個人的自然小院,如今只剩下4家共5個人了,且只有1家還在種水稻、玉米等莊稼,其余3家因為年齡太老沒有力氣,早就沒有種水稻了,只種點蔬菜。 客車走走停停,上午11時30分,我和兒子終于在一個叫三叉河的地方下了車。這地方位于向家灣、寨腳和戳子壩(都是自然村名)之間,有一條小河流過,所以叫三叉河。此時,前面十米遠就是寨腳,視野所及之處,甚至能看到寨腳屋頂飄揚的一縷孤獨的炊煙。 我和兒子沿著到老家的公路支路往前走,路上看不到一個人。寨腳雖然有炊煙在飄,但除了風聲或者蟋蟀之類的昆蟲的歌唱,幾乎就是一片沉寂,連一只雞扇動翅膀的聲音也沒有。原本我很害怕村莊的狗,此時卻希望有一條甚至一群狗從村莊里沖出來,圍著我們搖著尾巴表示歡迎,或大聲狂吠表示警告,甚或是攻擊,既消除我對村莊冷清的疑惑,也讓我在保護兒子的過程中,有機會展示渺小的父愛——然而,已經孤獨的鄉村卻始終不給我這個機會。 離開寨腳,沿著支路繼續前行。站在路上,我能更全面地觀看小河對面的作坊沖,從而更驚嘆于鄉村的荒蕪。在離開老家20多年的歲月中,原本只在山頂的一縷樹林竟變得那么強大,已經完全侵占了不少莊稼地,遠遠地看那些森林,既像一只雄鷹翅膀的陰影遮蓋了山的絕大部分,也像一條河流的河水一般四處流淌,那郁郁蔥蔥的草木之綠,幾乎完全把作坊沖包裹了。如果不是村莊墻壁上在數十年前用傳統工藝刷的白色石灰,即使是在明朗的陽光下,也很難看出這是一個村莊,屋頂舊瓦所呈現出來的青色,已經成為一種黛色,與四周的綠仿佛渾然天成、難分彼此。 在準備過小河的地方,有一個村莊叫新屋嘴,是方圓幾里內較大的自然村。在我小時候,作坊沖、新屋嘴和附近3個村莊同屬一個生產隊,貪玩的我經常越過小河,到新屋嘴去和同齡人玩耍。然而,就是這個原本有20多戶人家上百人的村莊,房屋越來越多,人口卻越來越少,而今只有19個人在家居住,其中還包括5個小孩。村子里靜悄悄的,似乎沒有一個人,聽見我們的腳步聲,總算跑出來兩只狗,但狂吠了幾聲,隨后又無趣地跑開,風中隱約還傳來一只公雞在某個角落引頸高歌的聲音,但附近一只覓食的雞也看不到。 讓人驚嘆的是,老家的這種荒蕪似乎還在逐步擴展。因為從2015年開始,即使是在作坊沖旁邊被井水浸潤、曾經產量很高的稻田,也沒有人前來耕種,一些捷足先登的荒草開始在田里安家,特別是一種叫野青蒿的,就是諾貝爾獎獲得者屠呦呦用來提煉青蒿素的野生植物,在田里生長得十分茂盛。時值深秋,野青蒿早已草老珠黃,但依然長得高高大大。隨著荒草的定居,稻田還會迎來更多的諸如野草、荊棘之類的不速之客,而隨之而來的,肯定還會有一些樹的種子,到時這里便會是木生和草生植物的大樂園。 在作坊沖百無聊賴地轉悠了一圈,我便帶著兒子到父親的墳上說了一陣悄悄話,無非都是介紹我們現在生活和工作的現狀。說罷,突然就覺得自己的話很蒼白,很無力,但我始終認為,父親都是我一生的精神依靠,即使去世了也是。 下午,當我們準備回城的時候,我一直還在納悶:“新屋嘴這個村子里的人都到哪里去了? ” ——因為這天陽光很好,正是做農活的好時辰啊。直到在路上遇到一個趕集回來的老人,我才知道,村子里有的老人小孩去趕集了,有的可能就在四合老院內曬太陽——反正村莊里做農活的人很少,因為年齡太大,他們害怕做農活摔傷,附近村子里常有這樣的老人,在摔傷后便常年癱瘓在床,生不如死。 是的,除了漸漸荒蕪,鄉村或許真的已經開始衰老,衰老得已經無力去飼養一只狗,或者一群雞。好在炊煙還在按時飄揚,雖然很少,很細小,但畢竟代表了鄉村的生氣和靈氣。不過,讓人欣慰的是,那些在城里生活務工的人,在年齡漸老之后,仍有少數會遷徙回來,比如在2014年的新屋嘴,一個和我同齡的在貴州務工的村民就回家建了新房,把年邁的父母安置在家中,順便幫忙帶孩子;前不久,依然是和我同齡的一個村民,從廣州務工處給我打來電話,想協商公路邊屬于我母親的稻田作為地基,準備在一年內建房后搬遷回來。 ——有了這種遷回老家、落葉歸根的傳承與延續,未來的村莊即使再荒蕪再衰老,依然會有很好的人氣,依然會散發出勃勃生機……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北方小城。 記憶里的家鄉沒有立交橋和地鐵,也沒有多少高樓和喬木。在這里,你只能看到幾條不算寬闊的柏油馬路和一些并不起眼的樓群建筑。 我的童年,就從這簡單得仿佛一眼看得到盡頭的地方開始。 對于兒時的記憶,仿佛還一直停留在奶奶身上。那時候,每當東方的天空開始隱隱透出一絲光亮,她便會準時推開房門喚我起床。她那粗糙的手掌上仿佛蘊藏著某種魔力,一摩挲我的額頭便能驅散所有的睡意。那時候的我,每日里最期待的事情便是在早上起床后吃上一口奶奶做的蒸蛋糕。杏黃色的雞蛋糕里總會被奶奶滴上幾滴老槐蜜,咬上一口,便能甜的滿心歡喜。送我去幼兒園上學的路上,她總會伸出手來緊緊地牽著我,陽光把我們的影子拉的修長,每一天都充滿希望。 后來,我從幼兒園升入小學。學校離家的距離變得更遠了,于是,奶奶不再牽著我走去上課了,而是讓爺爺騎著車子送我。爺爺有一臺很大很重的自行車,好像是老式的二八自行車。那車子真的大極了,以至于那個年紀的我要被爺爺抱著才能坐上去。爺爺總是讓我坐在車子前面的橫梁上,他說這樣能看著你,比把你放在后座上安全。爺爺是個精瘦的小老頭,但跟他在一起時我總是無比心安。記得家鄉總是刮風,可每次只要縮在爺爺溫暖的臂彎里,我都感覺不到絲毫風的呼嘯聲,只能聽到那臺自行車鏈條和踏板的摩擦聲以及爺爺爽朗的笑聲。 長到少年時期,我被父母從奶奶家接回身邊。告別了童年的無憂無慮,我開始真正學著長大。每天迎接我的不再是聚集在老槐樹下的二三玩伴,而是干凈敞亮的四方書房。而我,便要在這四四方方的書房中度過一天中的大半時光。記得那時,我總是坐在窗邊溫書,看著窗外那絢爛的夕陽,不禁感慨時間過得竟是這樣快。那時候,媽媽總會為我準備一杯溫好的牛奶或是一個削好的蘋果。她會站在門口靜靜看著我認真學習的樣子,然后露出一個欣慰的笑容。那個時候,我卻總覺得這間四方書房像是一個牢籠,無形地束縛了所有童年時期的快樂和自由。每每翻開字跡密密麻麻的功課,我的心就會隨著耳邊穿堂而過的微風飄散出去,游蕩在小城的每一個角落。 于是,掙脫這個牢籠,便成了貫穿我整個少年時代的夢想。 其實,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傳統意義上的好學生。因為在之前的很多年時間里,我都只把學習當成一個不得不去做的任務,絲毫沒能從中感受到價值和樂趣。直到升入高中,我才漸漸明白,學習遠比我想象中的更有意義,我要學習的東西也遠遠不只是那幾本薄薄的教材。就是從那個時候起,我知道地理不只是書上那幾張五顏六色的地圖,而是世界各地的山川大河及風土人情;歷史不只是課本上那幾段索然無味的文字,而是數千年來的朝代更替和榮耀屈辱;政治也不只是教輔上那幾道高談闊論的大題,而是當今世界的民生改革和反恐斗爭。于是,在參透了學習的意義所在后,我迎來了人生中最為拼搏努力的一年。反復翻閱的課本,倒頭大睡的課間,奮筆疾書的夜晚,成了高考倒計時過程中,我最為真實的寫照。 然后,高考來臨了,給那段每個學子都不愿回首的艱難時光畫上了句點。 好像也并沒有什么特別的感覺,沒有想象中夜不能寐的緊張感,也沒有按耐不住的興奮感,甚至在鈴響的一瞬間,錯愕的覺得只是又結束了一場模擬考而已。可我們心里都很清楚,它不是普通的模擬考,它一點都不普通。它可以讓我曾經心心念念盼望著的事情變成現實,讓我終于可以離開這個被視作牢籠的地方。可我心里本該出現的喜悅和歡脫并沒有隨之而來,反而像壓著一塊重石,絲毫輕松不起來。我突然開始無比懷念在小城中度過的這些年,覺得這里的每個點滴都彌足珍貴。我想繼續陪在奶奶身邊,坐在院子里抬頭數星星;想回到那間四方書房里做功課,在媽媽出去的時候偷偷看小說;我更想回到高三時的校園里,拉著閨蜜狂奔在學校的走廊上,風風火火跑去小賣部和低年級搶早餐。可是我明白不會再有了,高考結束的我已經18歲了,我的新生活正沐浴在陽光里向我招手,這一次,不得不走。 盡管這18年的生活已經暫時落幕,我的人生依然還是未完待續。 再見,過去。 你好,未來。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哪年的夏天,美麗的蝴蝶戀上了深邃的滄海,豆蔻年華、千嬌百媚、望穿秋水皆為君。那一天,秋風落葉,花瓣零落,蔚藍的天空下起了小雨,碧綠的大地變成了橙色,天邊流云落了一地悲傷。 曾經,在蝶最美的年華里,傾聽著海的情歌,一戀成千年,從此,夢里千百度只為你,瘦比黃花也為你。從此,相思淚,寸斷腸! 昨天,愛在碧海。今天,卻不能共暖。明天,成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守著各自的寂寞,在孤寂哀痛中憂傷…… 也許,蝶海早已注定是宿命的悲,輪回的痛,于是,海成了蝶一生一世的執念,在世紀風華絕代里徜徉。 此生,海若在,蝶便戀,哪怕是炙熱的烈焰,即便灼傷,也要將一瞬間的寵愛,鑄就成一剎永恒的纏綿。此生,若海需要碧綠,蝶便還他自由。 愛,是成全,不是擁有。若愛,無須把愛禁錮在世俗塵埃里,消磨在人間的煙火中。若愛,放在心里就好……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ER11VCE5CEVC

 


2022台中csr企業管理課程 板橋sdgs環境保護課程推薦 組織變革中的人才發展-基礎工程診斷能力養成2022新竹企業永續發展esg研習課程 台中sdgs社會責任課程評比 營運績效導向的薪酬設計實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mfs3 的頭像
    e68gmfs3

    彰化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訓練課程推薦

    e68gmfs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